龙华新闻

章阁社区志愿服务让爱循环 美丽家园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2021-10-1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志愿者用服务积分兑换物资送给环卫工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雅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刚结束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一走进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志愿者王杰立即上前迎接,向他们递上一份礼物:一个装有洗洁精、牙膏、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生活用品的环保袋。“我们的志愿者在章阁做了很多志愿服务,他们用自己的服务积分兑换了这些物资,要送给大家。”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让收到礼物的环卫工人多了一份感动。

据了解,在章阁,居民参与志愿服务获得的积分存储在共建共治积分银行,可用来兑换生活用品、公益停车位、读书卡等。社区青工王杰在2019年成为章阁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已积累两千多的服务积分。国庆期间,王杰参与社区“环卫师傅爱心替岗”活动,在拿起扫帚早出晚归的日子里,他深刻体会到环卫师傅工作的艰辛,因此,他主动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用服务积分兑换生活用品送给环卫工人。“环卫师傅们太辛苦了,一点小心意,想对他们说声谢谢!”

无独有偶,有这个念头的还有章阁社区志愿者贺荣贵,他也用自己的积分兑换了生活用品,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络,他走上街头,将满载爱心的礼物交付到环卫师傅手中。2021年是贺荣贵成为志愿者的第三年,在富士康工作的他,业余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志愿服务上,三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30小时。国庆期间,他也加入到“爱心替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环卫师傅“减负”。

记者获悉,贺荣贵与王杰两人分别赠送20份“生活用品礼物包”给环卫师傅,花销约13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积累的1000志愿服务积分。送一份关怀,让爱循环!章阁社区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积分银行“让爱循环”的宣传标语熠熠生辉,让生活的家园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