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重阳敬老周437项公益行动增强老人幸福感

编辑:刘诗瑾2021-10-12 09:32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1日,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福田区文明办协办,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深圳关爱行动重阳敬老周关爱活动在福田区益田村中心广场启动。

74岁的老先生和67岁的妻子穿上婚纱,重温结婚45周年的温馨与浪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晶报记者 高志明)11日,由市文明办、市关爱办主办,福田区文明办协办,福田区福保街道办事处、深圳出版集团弘文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暨深圳关爱行动重阳敬老周关爱活动在福田区益田村中心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乐龄关怀”重阳敬老周十大关爱活动。在重阳节前后,全市各区将开展“心系桑榆晚”慰问行动,组织入户探访、长者生日会、重阳节座谈会等92场,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开展“悦动·悦健康”关爱活动,包括宝安区阳台山登高节等健康主题活动139场次,倡导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开展“智享生活”老人数字化生活提升行动,包括龙岗区吉华街道“玩转智能手机”等跨越数字鸿沟主题活动18场次,助力老年人融入数字化生活。

市关爱办将举办“时光记忆·幸福留影”银龄婚纱摄影公益活动,为60-75周岁老年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将举办“幸福家”公益改造计划,为100户退役老军人家庭提供“幸福家改造资金”,用于住房修缮或添置必要的家具、电器;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将动员各社工服务机构开展“我型我秀”爷爷奶奶的花样生活,为老年人搭建“秀特长,展才艺”学习、交流平台。

此外,深圳图书馆的“银发阅读”文化关爱项目、深圳晚报的“孝满堂·爱传承”民俗文化走读活动、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的“乐龄听书”心理健康网课活动、福田区非遗主题馆的“金秋十月”非遗生活美学堂活动也将在重阳敬老周期间陆续开展,让老年人拥有健康、快乐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深圳关爱行动承协办单位还将在敬老周期间集中开展四大主题关爱行动437项,从多方面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