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竞争激烈!深圳一中学教师面试,有一半是博士

编辑:刘婷2021-10-11 09:4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天上午,

一个#中学教师面试一半是博士#的话题,

迅速蹿升到热搜第一。

有应聘者告诉记者,

自己上周去了深圳的“四大校”

也就是深圳最好的四所中学之一,

生物学进入面试的

7人中有4个人都是博士。

今年的就业市场上,

教师相关岗位的竞争,

可谓异常激烈,

不少原本是教培机构的从业人员,

也加入竞争。

中学教师面试者过半是博士

今年191万人获教师资格证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秋季招聘的旺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就业市场上,教师相关岗位的竞争可谓异常激烈。

缑晓雪是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的硕士研究生。为了准备今年的秋招,今年暑假缑晓雪都没有回家。

缑晓雪说:“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我上周周五去了一个深圳的‘四大校’,是深圳最好的四所中学学校之一,生物学进入最后面试的有七个人,七人中有四个人都是博士。我听在场面试的人说,化学那边全都是博士。”

缑晓雪说,除了应届生,不少原本是教培机构的从业人员,也加入到今年竞争教师相关岗位的大军当中。这让原本激烈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缑晓雪说,学校最后招聘了4个人,里边三个是博士。

记者了解到,教师岗位之所以吸引了众多高学历、名校生的青睐,主要源于近年来教师待遇的提升。在北京一场招聘会上,来自重庆市沙坪坝区的16所大、中、小学校为了吸引人才,给出了不少优厚待遇,比如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安家费,提供人才公寓,为配偶解决工作,为子女解决入学、入托等问题。

重庆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王亚洲说:“特别是对我们学校的优势学科,我们希望能够引进一些高精尖的人才。”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