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广培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互助小组活动

编辑:陶倩2021-10-1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方绵 周雅纯)近日,由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龙华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家庭教育互助小组活动在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开展。

活动期间,社工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自我情绪管理、家庭教育一致性、二胎家庭的教育互助、孩子的学习问题这五个方面与家长们共同探讨,搭建家庭教育互助平台。活动邀请专业讲师,为大家分享了优秀的家庭教育案例,同时针对家长们聚焦的话题积极给予帮助。除此之外,社工通过上门走访及问卷调查,了解社区内更多家庭的教育情况,并邀请有需求的家庭加入互助小组。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家庭教育互助小组这个平台,不仅能够与更多的家庭进行沟通交流,在教育方法上优势互补,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教育能力,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家庭教育启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