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老人学做重阳糕

编辑:陶倩2021-10-12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马径居委会联合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同开展了以“一笼重阳糕,绵绵敬老情”为主题的趣味活动,与辖区老年朋友共同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宝娟 陈颖思/文 记者 陈建华/图)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10月10日上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马径居委会联合牛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一笼重阳糕,绵绵敬老情”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与辖区老年朋友一起迎重阳。

当天,参与活动的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在指导老师的细心讲解下,大家了解了中国传统美食重阳糕的发展历史和营养价值,迫不及待想要开始当天的重阳糕制作。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依次将制作重阳糕的材料放入碗里,搅拌好并入锅蒸制。不一会儿,一个个热乎绵软的重阳糕就出锅了,桂花、红枣的香甜气味飘满了整个活动室。大家一起品尝亲手制作的糕点,并纷纷表示要将美味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

活动结束后,牛湖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带上重阳糕和长寿面一同走访了社区困难老人,让不便出门的困难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