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小黄人”通宵值守抗台风 排隐患

编辑:卢东勃2021-10-09 15: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10月8日下午,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组织七个社区网格站召开节后网格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网格员“节后收心”,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加强节后出租屋安全管理工作及返深、来深人口信息核查,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措施,同时根据实时雨情加强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10月8日晚间,台风“狮子山”与弱冷空气共同作用给深圳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全市出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大滑动日雨量362.9毫米,刷新10月历史极值,为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福城网格作为街道的重要三防成员,通宵值守积极投入台风引发的次生灾害各项防御工作,对街道辖区重点老旧围墙、挡墙、危险边坡等隐患点全部落实警戒;对存在风险的河道房、边坡房、老旧危房和危险区域的板房、工棚等临时构建物,及时采取空楼措施。

在实地隐患排查中,福城网格员每到一户都认真排查屋内安全隐患,并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及时修缮房屋、保持水道畅通,消除隐患,确保汛期安全。并提醒居民近期依然会有频密降雨,要提前做好防范。对存在隐患的楼房进行登记,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情况进行了上报,劝说居民暂时离开到统一安排的安置处或亲属家暂避,遇到困难及时联系网格员。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17人次,巡查危险边坡39处,山边窝棚30处,工地工棚25处,老旧屋村995间,危房25处、危墙16处,低洼易涝区45处,水浸点18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设备等)1049处;发放宣传资料9980份。下一步,福城网格将继续加强汛期巡查,为辖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