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国庆黄金周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364.19万人次

编辑:卢东勃2021-10-09 1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8日),深圳铁路共发送旅客364.19万人次,到达旅客336.55万人次。高铁各站发送旅客312.72万人次,其中,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69.17万人次;普铁方面,深圳站、深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51.47万人次。旅客发送量最高峰在10月1日,深圳北站当天发送旅客26.41万人次,创日发送客流最高纪录。

今年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客流为主,学生、商务、务工流为辅,客流集中在省会城市或旅游城市间,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运输期限内客流呈N型走势,客流波动幅度大,峰值高。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各站科学铺画运行图,不断优化运输组织,采取加开临时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列车等方式,打足热门方向运力。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深圳站累计开行列车1031列,其中开行广深线动车组列车817列,开行长途列车214列;深圳北站累计开行动车组列车2976列,其中广深港方向开行列车1726列,厦深方向开行列车1241列。

据了解,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高峰,深圳铁路各站落实便民服务举措,增加了爱心窗口、爱心通道、爱心服务专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优先办理购票、改签、退票、进站、候车等服务。同时,设立旅客快速进站的广铁“U”彩爱心通道,加派人员在通道前段入口处进行第一道验票,给进站乘车时间比较紧张的旅客、军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验证、安检、检票及乘车的便捷服务。

此外,深圳车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与此同时,加大客运服务工作力度,组织休班职工、党员突击队、团员志愿者们分别在出站扶梯、出站口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让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