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奋斗快闪音乐会点燃居民爱国奋斗热情

编辑:卢东勃2021-10-08 16: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  朱正英)“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10月6日晚,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竹公园传来阵阵激情澎湃的爱国爱党之音,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原来是茜坑社区及40名社区公益技能达人们为辖区居民准备的“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奋斗快闪音乐会,以快闪演绎青春百年,以歌声致敬奋斗者。茜坑社区竹公园这个新晋的红色景点,再一次被人群和歌海包围。

此次奋斗音乐会是茜坑社区公益技能达人们为反哺社区居民们而倾力打造的,他们以文艺技能为出发点,通过演唱青春励志、奋斗爱国等歌曲,将音乐会打造成了爱国爱党、奋斗向上的磁场,让爱国情怀根植于每个人心中,让爱国力量激发奋斗之志,让社区党员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

据悉,奋斗音乐会分为“青春正当燃、奋斗正当时、爱国进行时”三个主题篇章。首先,一首励志歌曲《稻香》带给现场观众无限的遐想,回想从来深奋斗的初心,同时《外面的世界》、《平凡之路》、《老男孩》唱响了青工们青春岁月,他们用每一次的认真,来表达最具体和现实的奋斗与爱国。奋斗是青春最好的选择,来自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合唱队的公益技能达人们,用一首《奋斗》开场,传唱奋斗歌曲,用歌声唤起人们奋斗的信念。接着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向天再借五百年》、《红旗飘飘》,唱出了青年们应该有的奋斗和担当,现场的居民热血沸腾,深受鼓舞,直呼“超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爱国进行时”篇章,《精忠报国》、《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等经典爱国曲目依次上演,最后演职人员和观众情不自禁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励着在场的所有人,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家园。所有的人都满含热泪,感慨地说道:“这些歌曲真的很震撼,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我们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谢谢你,中国!”

爱国从来都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茜坑社区通过奋斗快闪音乐会,引导居民大胆表达爱国之情,发扬拼搏追梦的打工者精神,让奋斗精神根植于福城人的骨子里,让家国情怀内化为当代青年的人生支点,让奋斗文化开出绚烂之花。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