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找准发展定位和远景目标

编辑:陶倩2021-10-08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9月30日下午,观澜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街道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在深入学习、学以致用上作表率。会议要求,要立足观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征程中贡献观澜力量。要以全域思维,科学规划发展。围绕都市核心区“北大门”这一不变的区位以及观澜自身特点,进一步找准街道发展定位和远景目标,做好区域发展规划,用足观澜后发优势,推动观澜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出圈思维,推动特色更特。深入挖掘和利用观澜特色,重点抓好古墟、版画、红木等观澜特色生态文化资源的物理和精神联通,通过“串珠成链”,让观澜生态文化名片更亮更响。积极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方面先行先试,探索更多数字管理场景,加快把观澜建设成智慧化和现代化城区;要以法治思维,提升基层治理。以龙华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为契机,更多运用法治思维加强基层治理,切实提升街道依法治理水平。要紧扣法定职责,进一步理顺各部门权责边界,推动各项工作运转更加合理高效。灵活运用法治化手段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社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维护平安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