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疾控提醒:返程务必做三件事!

编辑:胡安坤2021-10-06 21:5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云南13例,上海4例,广西2例,吉林1例,黑龙江1例,江苏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吉林);本土病例2例(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新疆1例,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8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27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919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663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5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3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0836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310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0345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685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1例(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52例(境外输入33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57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237例(出院11931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5例(出院64例),台湾地区16262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4例)。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10月5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1例

来自哈尔滨市巴彦县

2021年10月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巴彦县1例),新增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巴彦县1例)。

截至2021年10月5日24时,全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自2021年9月21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96例(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月30日乘坐OZ339次航班由韩国至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入境后因测温筛查发热,闭环转运至隔离观察定点医院,9月30日-10月4日,连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10月5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住巴彦县巴彦镇盛隆国际,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9月21日起因小区封闭居家未外出(与9月29日、10月2日已确诊2病例共同居住),9月24日起居家隔离,9月27日起集中隔离。9月22日-10月3日期间,连续1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10月5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送定点医院隔离诊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新疆昨日新增确诊1例

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0月5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报告;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5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此前报道:一家三口均已感染!新疆伊犁新增1例确诊,系此前病例丈夫)

云南省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0月5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症状感染者杨XX,男,24岁,中国籍。

该感染者系10月1日瑞丽市报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0月5日在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福建莆田7日起解封

福建省莆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5日晚间发布通告称,自10月7日起原划定的仙游县、秀屿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全部解除。这意味着,本轮疫情首发地莆田将于10月7日全面解封。

当地对10月8日后有关事项做了通告,将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并有序恢复社区(村居)常态化管理。

广东疾控:返程务必做三件事

国庆长假还剩最后1天

想必许多出游的小伙伴

已经准备返程

广东疾控早前发出关于国庆假期的健康提示:返程务必记得做三件事——

● 第一件事,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第二件事,密切留意疫情走势。返回后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具体防控措施参照下图。

*“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第三件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内容来源 |深圳新闻网(公众号)

编辑 |胡安坤

责编 |陶倩

审核 |李世钊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