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龙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09-0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与会专家参观大浪时尚小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陈建华/图)“龙华已经迎来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进一步擦亮时尚、生态、创新、娱乐等文化旅游名片”……9月2日下午,“文化见圳·思享会”第2期活动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圳、龙华的文化产业发展及文化软实力提升积极建言献策。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黄启键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讲师团团长、《文化深圳》主编史学正主持。

“文化见圳·思享会”第2期活动由市委讲师团、龙华区委宣传部主办,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承办,活动主题为“文化产业新业态与文化软实力跃升”。

活动中,深圳大学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特聘教授吴忠,深圳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院长(副主席)王为理,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全国工业设计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封昌红等专家、学者围绕深圳文化产业发展与特色、文化业态创新与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积极建言。

龙华区人文底蕴深厚,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相互辉映,璀璨夺目。目前,龙华区已有国家级和市、区级文创产业园区23个,文化创意产业12000多家,文化创意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发言中,专家们还聚焦龙华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意见、出点子。“龙华应当进一步擦亮时尚、生态、创新、娱乐等文化旅游名片”“要推动时尚小镇向时尚街区转变,推动时尚品牌向时尚文化IP转变”“建议龙华成立时尚产业基金,进一步推动时尚产业发展”……

在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后,黄启键对大家为龙华文化产业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黄启键表示,目前,龙华区正在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近日,龙华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1+N+S”数字经济政策体系,加大对时尚创意、数字文化等十大产业的扶持力度。龙华区将聚焦数字化转型,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黄启键表示,将会全面梳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关心支持龙华发展,为龙华文化产业发展继续建言献策,共同推动龙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