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学第一课:让安全理念牢记于心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学第一课:让安全理念牢记于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29 23:3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文 朱正英/图)“开学第一课,从安全开始,让安全理念牢记于心”。8月28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特别推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为来自社区的25名青少年,带来了一堂有料有趣的开学第一课,为青少年们新学期安全导航,让神兽们安心“归笼”。

在课堂上,围绕“安全”主题,安全讲师和青少年们一起,诵读朗朗上口的安全顺口溜、思考讨论日常生活中危险品危险行为、查找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为了让青少年们把学到的知识用起来,铭于心践于行,今年的安全课不仅有PPT教学和交通安全小视频,社区还特别根据青少年的年龄特点,新增了安全竞答和“大家一起来找茬”环节。“安全竞答”通过互动问答调动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在讲师的“一问”和青少年的“一答”中,划出安全重点,讲解安全方法。“大家一起来找茬”则拿出过期的食品包装袋、矿泉水瓶子,鼓励青少年细心大胆地用“火眼金睛”发现问题,让青少年们成为“安全知识小能手”。“这堂安全课,真有趣,真过瘾,我全部找出了过期食品!”学生陈雾说道。

在“开学第一课”中,青少年们专心聆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热情地参与到课堂学习中,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这堂安全课既是给青少年们上新课,也是补老课。学习日常生活中被忽略的安全知识;巩固在课堂上、书本中的“老”知识。让安全知识不止是手中的教科书和墙上的“温馨提示”,也是铭记在脑海中,随时转化为“行动”的“工具”。把课堂知识和生活实践结合起来,把安全教育鲜活地展示给青少年,让他们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