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真招实措力改文风 争做优秀领导干部

编辑:陶倩2021-09-0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9月2日,龙华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主席汪家驷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作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委副书记刘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介绍,汪家驷教授现任中国报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同时兼任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他还是中国新闻界最高奖——韬奋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习近平同志指出:文风问题,是党的作风建设的一个重大问题,必须引起全党的高度重视。”当天,汪家驷围绕“跟着总书记学习改文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解析了改文风的重要意义、当前文风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存在的原因,希望龙华区领导干部拿出真招实措,力改文风弊端。汪家驷表示,要当好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三贴近”,倡导生动的文风;提炼思想观念,倡导鲜明的文风;力求“短实新”,倡导创新的文风;提升党性修养,倡导清新的文风;创新话语体系,倡导领导带头改文风;弘扬优良作风,倡导建章立制。

“要当好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还应该具有这10个方面的能力。”在讲座上,汪家驷还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心得体会和研究,与参加学习的龙华区领导干部分享了当好一名优秀领导干部应该具有的能力:思路,要有清晰的思路;谋略,善于动脑,谋定而后动;决策,有决策力,善于科学调研和决策;管理,善于抓主要矛盾,管理有序、有方、有道;统筹,善于驾驭全局;协调,善于协调上下各方;执行,要有强的执行力;表达,善于表达,善于讲话写文章作报告;廉政,廉洁自律,严守党纪国法,坚守底线;垂范,要率先垂范,带头作为。

讲座结束后,汪家驷还与龙华区领导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参加学习的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获益匪浅,今后将切实对照改文风,力争当好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为龙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