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牛社区将居民文明公约谱成歌曲传唱

编辑:陶倩2021-09-02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齐唱《丰润文明之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丰润是个好地方,居民团结一家亲,爱党爱国爱社区,学法守法遵法纪……”在民治街道新牛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里,总会响起这首脍炙人口的《丰润文明之歌》。这就是以《丰润社区居民公约》为蓝本谱曲编成的《丰润文明之歌》。

记者了解到,丰润社区居委多举措开展《丰润社区居民公约》宣传。居民公约在修订过程中征集了议事会成员、居民代表和热心居民的意见,最终整理成每句七字的《丰润社区居民公约》。为便于宣传,居委会联系了社区音乐爱好人士进行谱曲,制作成《丰润文明之歌》。

此外,丰润居委会还开展居民公约海报转发集赞和居民公约知识线上问答,将居民公约印制在《丰润社区便民手册》中进行宣传派发,组织以“践行居民公约,做文明丰润人”为主题的社区书画展征集活动。

同时,丰润居委会还联合社区其他组织共同开展了“践行居民公约,做文明丰润人”系列活动之文明宣导巡逻行动和清洁家园活动,大手拉小手,居民齐参与,倡导履行公约,捡拾垃圾,继续践行居民公约精神,推动社区文明再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