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8000个学位!龙华区5所公办学校集中揭牌

编辑:卢东勃2021-09-01 22: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年一度的史诗级震撼大片《开学》又双叒叕上映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李昕阳)9月1日上午,龙华区5所新校集中揭牌仪式暨督导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在格致中学举行。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刘蕾、韩荡、李志东及区教育局领导、相关学校校长共同为新校揭牌。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他希望五所学校创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把学校办成全市一流、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希望全区教育系统各单位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要机遇,持续推动教育增量提质,办好教育为民工程,绘就学有优教的美好画卷;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王卫一行参观了深圳市格致中学的教室、航天文化墙以及学生宿舍,深入了解了学校的文化特色、办学理念和育人目标。

今天集中揭牌的5所新校,分别为深圳市格致中学、深圳市红山中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龙飞小学、华育小学,共提供约8000个学位。

1、深圳市格致中学

地处深圳中轴,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中梅路交会处,紧邻红山地铁站。学校建筑面积7.32万平方米,将建成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800个。

2、深圳市红山中学

坐落于龙华区民治街道,地处新区大道与向荣路交界处,毗邻地铁4号线、6号线。学校总用地面积3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

3、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

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观盛四路与长兴路交会处西南侧。学校占地面积约122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8292平方米。高新校区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80个优质学位。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是龙华区外国语学校的新校区,位于龙华区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

4、龙飞小学

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乐路和民愉路交会处(借址行知实验小学办学)。学校占地面积为9047.7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3809.03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

5、华育小学

地处龙华区工业路北侧,位于下油松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学校占地面积1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200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可提供1620个优质小学学位。

另外,除了以上5所公办学校,今天还有3所民办学校和8所公办幼儿园开门迎新。3所民办学校分别是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深圳市明瑞高级中学、深圳市汉开数理高中,将提供约8000个学位。8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附属观城苑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深外龙学校附属金亨利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振能学校附属观壹城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创新实验学校附属华盛珑悦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德风小学附属中森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幼教集团和风轩幼儿园、深圳市龙华区第六幼儿园玺园分园、深圳市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附属非凡幼儿园,共提供学位2700个。

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进行入校防疫准备工作。

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龙华区积极对接区卫生健康局规范配备卫生健康副校长和校医,严格要求96所区属学校、3所市直属学校、249家幼儿园建立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社区防控机构和基层医疗机构的对口协作机制。联合卫生部门重点加强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实现目标人群100%接种任务,做到应接尽接。

据了解,龙华行政区成立四年多来,公办学校(校区)从31所增长到65所,新改扩建学校31所,增加超5.7万个优质公办学位,新增学位总量、增幅位居深圳前列。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