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这场青工运动会超燃

编辑:陶倩2021-09-01 16: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甄阳阳 唐丹丹 徐美丽)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科士达工业园内,60多名青工集聚一起,参加由四和居委会主办的以“青工充电站”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和“活力四和,青春相伴”趣味运动会,共享一场“脑力”和“体力”双重“充电”活动。

据了解,新和社区四和居委会抓住辖区青工需求,撬动活力资金,联合社区团委、社会事务组,积极链接多方资源,通过活动强化社区青工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帮助释放青工生活工作压力,增强群体间互动,让青工在企业就能享受到社区的精准服务。

“脑力”活动现场,专业急救老师给大家讲解心脏骤停、集体踩踏、中暑、肢体擦伤等常见急救情形下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通过实操手把手指引青工现场演示,确保青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做到简单自救和他救。老师生动精彩的教授和演示吸引着青工朋友踊跃参与,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和掌声。在急救培训环节穿插的“急救知识趣味问答”小游戏,让青工们争相举手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本次急救训练知识的认知。

“脑力充电”过后,现场氛围越来越热烈,活动进行到下半场“活力四和,青春相伴”趣味运动会!运动会“节目”更是丰富多彩,现场8支青工队通过连环接力、全员一字马、同心传递、力拔山河、携手并进等游戏环节进行激烈“竞技”。为了能让“呼啦圈”迅速地从队友的身上穿过,PK的两队绞尽脑汁讨论节约时间攻略,各队员更是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全身扭动”,在第一个游戏中便能使大家感受到多巴胺带给身体的快乐!全员一字马游戏,充分调动了青工朋友们的积极性,为了团队荣誉,不论男女,个个将身体柔韧性展示到最佳!同心传递和携手并进、力拔山河环节更是让青工们挥汗如雨,在游戏中增进凝聚力,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互动。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直言这样的活动可以来一打!活动最后,新和社区四和居委会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居委会活力资金深入辖区产业园开展青工专场活动,使社区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四和居委会将继续用好活力资金,瞄准辖区不同群体的民生需求,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不断打造有品质、有内涵的社区品牌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