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9月预计有三次降雨集中期

编辑:刘诗瑾2021-09-01 09:40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深圳30天发布了19次暴雨橙色预警,2次红色暴雨预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晶报记者 李果 实习生 罗倩 张美怡)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中旬,深圳30天发布了19次暴雨橙色预警,2次红色暴雨预警。8月31日,深圳市气象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谈及9月气候趋势预测时,深圳市气象局预报处负责人表示,长时间异常频密降雨预警在9月将重现,预计9月将有三次降雨集中期,分别是:9月上旬中后期、9月中旬后期和下旬后期。

9月,深圳仍处于盛夏台风季,海上热带系统活跃,高温和局地热雷雨并存。其中,9月中旬后期可能有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防御圈并造成风雨影响,台风强度偏弱,对深圳影响以降雨为主。有8-10天高温炎热天气,略多于常年;将有6-7天易导致臭氧污染,接近常年,但较去年偏多3-4天。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