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青少年学党史拼党旗

编辑:陶倩2021-09-01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茜坑社区青少年们将收集好的800余个红色瓶盖制作成党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朱正英/文 记者 陈建华/图)“你们知道党徽和党旗的由来吗?”“我知道,我知道……”近日,福城“党史小小讲解员”陈雾为20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特别的党课,带领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并亲手制作手工致敬建党百年。

“党徽是政党的标志,中国共产党党徽是由镰刀和锤头图案组成的,红色象征革命,金黄色象征光明……”活动中,“党史小小讲解员”陈雾用童声向青少年们介绍党徽及其背后的历史,让青少年们深入了解党旗、党徽的深刻内涵。

接着,青少年们使用提前收集好的红色瓶盖制作党旗,800余个红色瓶盖在孩子们手中“跃动”起来。不一会儿,在青少年们的巧手制作下,几百个红色的瓶盖变成了一面鲜艳的党旗。“没想到用瓶盖做成的党旗这么好看,超赞,我们深受震撼!”青少年屈琪激动地说道。

据介绍,这一场动手动脑的红色党课,让青少年们在手工创作过程中学习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通过轻松有趣的党史教育,让党旗在青少年心中常驻,鼓励青少年成长为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少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