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60名志愿者齐上实践课

编辑:陶倩2021-09-01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饶仕娇 莫治书)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桂花·践行环保”社区志愿提升及实践计划两场志愿者培训活动,共有60名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在第一场志愿培训活动中,该社区邀请专业讲师为志愿者们仔细讲解了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需要具备的能力、志愿者的权利义务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课上,讲师采用PPT讲解、实际案例解析、现场模拟演练和提问解答等多种形式,引导现场志愿者进行服务礼仪和手势的练习并邀请志愿者进行义工服的折叠等。着重听、看、做、练等体验,突出实用性与可操作性,提升志愿者的综合服务能力。在第二场志愿培训活动中,讲师从深圳垃圾分类的现状及相关案例、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社区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垃圾分类宣传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志愿者带来了生动的课程。志愿者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游戏。

通过两场培训活动,社区志愿者的垃圾分类知识和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为共同参与社区环保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