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最美房间”评比 5名租客获得奖励

编辑:陶倩2021-09-01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黎健兰 周杰)“一等奖减免房租一个月,二等奖减免房租半个月,三等奖减免房租150元!”日前,在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陂老街区“最美房间”评比颁奖现场,5名租客获得了以上奖励,房东凤姐给各位租客颁发了奖励,并承诺在下个月按照获奖情况直接减免房租。

据了解,本次“最美房间”评比活动的灵感来源于街区理事会上几名房东代表提出的问题:很多出租屋的房间脏乱差,卫生状况堪忧,既存在安全隐患也存在卫生问题。住在这些房子里的人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企业工人,这些年轻人不爱出门,不爱和他人交流互动,更别提让他们参加街区的活动了。如何破解这个难题,经过街区理事会上的多次激烈碰撞后,理事会成员之一思康社工机构提出可以尝试通过开展“最美房间”评比活动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建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很快,第一期的评比活动便启动了,活动首先在陂老街区的“雅苑公寓”试点,由红色网格党支部牵头、思康社工机构支持,并在活动前期开展了全面入户走访宣传和调研。在此期间,党员和社工们一次又一次地敲开租户们的房门,耐心向大家介绍活动内容,并邀请大家积极参加。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租户朋友们纷纷主动添加工作人员的微信,积极发送房间照片参加评比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评比阶段采用的是线上投票+线下打分相结合的形式,前期由每一位参赛者通过转发投票链接形式进行宣传拉票,后期由街区志愿者组成评比小分队,走进租户朋友们的家中进行实地评分,最后综合两项成绩排名颁奖。颁奖当天,街区工作人员、参赛者、房东和志愿者在燕筑小院齐聚一堂见证颁奖仪式,共有5名参赛者获得了第一期的奖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