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市书房队伍再添一员 阳基御龙山书房全面开放

编辑:陶倩2021-09-01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在阳基御龙山书房惬意阅读。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贤玉 文/图)日前,记者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龙华城市书房队伍再添一“员”,阳基御龙山书房已全面开放,目前全区已累计建设投用41家城市书房。

阳基御龙山书房位于福城街道阳基御龙山小区内,为文体综合服务中心的一部分,是社区居民“家门口的城市书房”。书房在文体综合服务中心2楼,共290平方米,藏书9000册,儿童绘本居多。文体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服务中心开辟为公共文化展示空间、城市书房、运动健身活动室、舞蹈音乐活动室等,目前开放时间为周三至周日上午10点至中午12点,下午3点至晚上9点。“已经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阅读打卡了。”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儿童绘本外,成人阅览室配置了经典著作、名人著作、历史经典以及亲子教育类书籍,可覆盖小区大部分年龄段读者的阅读偏好与需求。

“不出小区就可以看书阅读,真是太方便了。”有居民表示,小区内建设书房,是给社区居民派送阅读“福利”。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创新思维、探索模式、优化布局,以“阅读无处不在,书房在你身边”的理念,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龙华城市书房工程”建设,以覆盖全区的公共阅读服务阵地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