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8至9月深圳还有3次集中降雨期 2个台风或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

编辑:施冰冰2021-08-12 09:3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8月以来,深圳天气就像一个爱哭的娃娃,连续11日都给深圳带来雨水,且降雨时间跨度较长,累计雨量较大。

▲进入8月,深圳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本报资料图)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原标题:8至9月深圳还有3次集中降雨期

2个台风或进入我市500公里范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见习记者 钟怡)8月以来,深圳天气就像一个爱哭的娃娃,连续11日都给深圳带来雨水,且降雨时间跨度较长,累计雨量较大。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深圳依然有雨,局部雨势较大。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导致深圳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建议市民注意防范。

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日我市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且上午出现强降雨的风险高;13日至15日阳光阵雨相伴,以多云炎热天气为主,局地易出现短时热雷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6日起天气渐转晴热,局地有短时雷阵雨,市民出行仍需注意带好雨具。

此外,8至9月深圳还会有3次集中降雨期,分别在8月中旬末、8月底至9月初和9月中旬前中期。同时,8月中旬末至9月初和9月中旬,可能有2个台风进入深圳500公里范围,并带来风雨影响。

深晚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已进入后汛期,天气将呈现雨量偏多、雷雨偏强、高温偏多等趋势。市气象台提醒,8月以来,深圳持续多日的强降水导致土壤含水量高,地质灾害风险高,市民出行除了需随身携带雨具,还要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等危险区域;驾车出行的市民也要注意绕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