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检查龙华医废管理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1-08-11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高婧)8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对龙华区25家发热门诊、医学观察点及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开展医疗废物管理“走流程”全覆盖检查工作,要求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检查组先后对深圳北站智选假日酒店、丽枫酒店(羊台山大浪地铁站店)、深圳北站医疗点、民治7天酒店等医学观察点及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废物规范收集、贮存、医疗废物废水消杀及台账记录等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发现,个别收运企业存在收运操作不规范、不及时、人员及拉运路线不固定等问题,个别涉疫产废单位医疗废物贮存场所容量与隔离点医疗废物日产生量不匹配,个别涉疫产废贮存场所前端消杀不规范。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相关涉疫产废单位及收运企业切实做好医疗废物规范投放、源头消杀、内部收集、集中贮存及交接转运等工作,监管人员与收运人员严格落实同步到场、同步检查、同步督促、同步签单。通过汇总各涉疫产废单位的每日收运量和隔离人数,根据预估量协调指派车辆拉运,确保日产日清。重点强调要抓好深圳北站医疗点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协调相关单位配足医疗废物收集桶,落实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打造龙华区医疗废物监管标杆。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积极响应上级工作要求,及时与收运公司协调沟通,截至8月8日17时,相关单位已在深圳北站医疗点配齐36个医疗废物收集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