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创文宣传氛围浓 文明意识入人心

编辑:陶倩2021-08-11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在辖区设置景观小品并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潘国杰 王庆爽 文/图)“上次路过这里,我们瞬间就被这个景观小品吸引住了,既醒目又美观,家里的小朋友看到也能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感觉挺好的!”近日,观澜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门对面绿地处新设置的创文公益广告景观小品吸引了不少辖区居民的注意。

为切实做好深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工作,该街道在辖区选点安装了一批景观小品,提高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今年以来,观澜街道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不误,加强创文宣传,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结合防疫知识宣传,加大创文公益宣传力度,增加制作具有观澜特色的宣传海报和栏目,在街道主次干道、沿街显著位置、社区出入口、工地围挡等处设置景观小品并广泛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创文氛围;通过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向居民宣传创文工作中的基本知识、行为规范、文明礼仪,发动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创文活动中来;充分利用辖区内户外大屏幕、沿街门店LED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及创建文明城市口号,并向辖区居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通过营造文明环境,让环境教育人、感化人,让环境成为居民的无声老师。

同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促进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由观澜街道党建办(宣传)牵头,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对街道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及周边、小区、公园广场、市场等点位进行专项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高效联动形成合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文明创建美好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