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致力缓解“停车难” 推动破损路面修整

编辑:陶倩2021-08-11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调研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道路交通出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日,龙华区各级人大代表对停车场建设、道路环境提升等项目进行视察调研,为辖区市民出行环境改善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缓解城中村及老旧小区“停车难”

近日,为了解辖区停车位建设情况,缓解“停车难”问题,大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现场调研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据悉,龙华区停车泊位紧缺,尤其居住类小区停车位缺口大,城中村普遍存在“停车难”问题。羊台新村机械式立体停车库,是深圳第一家由社会机构投资建设,并取得《项目意见通知书》的立体停车库。该停车库于去年1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能够提供106个停车泊位。停车库外建有19个快充充电桩,可供电动车停放充电。

代表们在视察中发现,随着这座立体停车库的建成运营,羊台新村停车位紧张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不仅改善了城中村内停车环境,也消除了乱停车阻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

宋广军、杜培锦、王守军等市、区人大代表对机械式立体停车库建设表示肯定,建议在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停车位紧张区域推广,实现土地的集约利用。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尽快建立立体停车库建设标准和配套规范,解决日益增多的车辆停放需求;引入成熟的市场化管理模式,有效管理和维护立体停车库,延长使用寿命等建议。

推动裕展三路破损路面修复整改

位于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的裕展三路,周边有多个厂区以及公交站,是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居民反映,该路段路面出现了多处凹陷,雨季路面坑洼积水严重,影响居民行车安全。

对此,区人大代表高度关注,于近日联系相关部门前往现场了解道路环境提升工程相关情况。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裕展三路沥青路面修复工程及人行道维修工程已经纳入计划,其中路面修复工作预计8月中旬完成。

参与视察的区人大代表表示,在发现路面出现问题后相关部门能迅速做出反应,工作态度值得肯定。陈易灵、张裕红代表提出,希望职能部门在对路面进行修复之前,将排水、绿化等相关工作统筹考虑,一步到位,提升工作质效。记者获悉,裕展三路路面修复工程目前已经进场施工。

推动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建设

大浪街道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工程一期,是连接福龙路与龙澜大道至侨城东路北延两条城市快速路的枢纽型立交工程,是市属重大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但是该工程施工进度缓慢,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近日,辖区人大代表对该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于今年1月组织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管线改迁,预计工期为两年。目前,侨城东路北延线规划已启动,建成后将打通阳台山、留仙大道和侨城东路。

市人大代表毛珊珊、区人大代表高春花认为,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交通压力,希望施工方合理安排时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快完工交付。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