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油松社区探寻红色踪迹 讲述红色故事

编辑:陶倩2021-08-10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锦)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社区开展“探寻龙华红色踪迹”项目,以“龙华区红色历史文化故事”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参观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用自己的视角和语言,通过短视频方式讲述龙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油松社区社工带领辖区15位青少年分别探寻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龙华革命烈士纪念碑”“胜利大营救雕塑”,并组织青少年拍摄了15条“少年说龙华红色故事”短视频,以更新颖、更快速传播的方式宣传和弘扬红色精神。青少年在探寻龙华红色踪迹时,用自己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不同的红色历史故事,不仅展示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也让红色基因渗透于青少年心中,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活动结束时,青少年都表示收获很多,了解了很多红色故事,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还练习了演讲技巧。油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