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元厦社区开展专项核查 筑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2021-08-10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乐平)“您好,是陈先生吗?我是疫情防控专班人员,上级通报您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现需要核实信息,请问您近期做过核酸检测吗?麻烦您发一下检测结果,感谢您的配合!”连日来,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网格员加班加点,持续对重点人员、专项人员进行核查。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松元厦社区秉着“措施从快从严,严守筑牢防线”的宗旨,迅速布防,强化村口卡点设置、铁马围合,形成封闭式管理,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三位一体”小组、数据核查小组、数据汇总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迅速开展拉网大核查,做到“排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网格员通过电话或上门方式,逐条逐人核查比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反馈填报信息,保证每天数据“双清”。

同时,通过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业主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更新国内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等防疫动态,号召居民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提醒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深人员主动报备,及时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倡导在深居民非必要不离深、不聚会,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及时向居民讲解宣传正面信息,增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