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网格员每天拨上百个电话 手机24小时畅通

编辑:陶倩2021-08-10 09: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加上刚刚这一通,今天共打了156通电话,总算完成了最后一批数据核实。”民治社区网格员小余拿着发烫的手机,向周边一同埋头拨打电话的同事感慨道。面对疫情新情况,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夜以继日,对照重点人员信息、辖区购药及发热人员信息等,拨打一个又一个电话进行核实及跟踪。

近期,民治街道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深返深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各社区工作站成立数据信息专班小组,负责核实重点人员信息、辖区购药及发热人员信息等台账,以“快、严、实”的硬举措,进一步筑牢辖区疫情防线。

上芬社区工作站迅速抽调5名网格员成立专班小组,张润红就是其中的一员。她主要负责新增重点地区人员疫情排查落地的信息核实工作,每日对照重点地区人员台账拨打电话核实情况,然后将人员信息汇总、分类,再发送给各相关部门。遇到急性子群众的指责,她也不气不恼,耐心做好解释。就这样,周而复始,不厌其烦,5月底至今,张润红基本没有完整休过一个周末,还经常加班到深夜,但第二天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连日来,民治街道全体社区网格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全力做好重点区域来深人员与系统推送发热人员排查核实、辖区跨境运输作业点常态化巡查、密闭式“三小”场所摸排、港籍跨境司机住所回访、疫苗预约接种宣传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社区数据信息专班小组成员对照数据人员名单逐一电话询问核实相关信息等;电话无法联系的,无论多晚,均立即协助社区“三位一体”人员上门核实。此外,网格员还通过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大力动员引导相关人员完成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