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从紧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2021-08-09 1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面对新的疫情形势,根据街道疫情防控社区小区组工作会议部署,福城街道7个社区网格站311名网格员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公安大数据初步筛查后的重点人员名单,福城街道网格员持续发挥24小时数据专班作用,网格数据员通过系统查询、后台筛选、电话联系、上门核实等方式,详细掌握重点人员的落脚点、行踪轨迹和身份状况等信息。此外,实时对数据进行核查,及时过滤错误信息,提取有效数据,补齐疫情重点地区返深人员信息,确保精准防控,引导楼长参与疫情防控,鼓励楼长积极举报外来人员信息。

福城街道网格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除每日核实排查专项人员工作之外,还结合“扫楼、缉刀”专项行动,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按照“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充分告知、引导、鼓励12-17岁适龄青少年尽快到社康接种疫苗,并协助预约接种工作。

药店是社区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线,面对新的疫情形势,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持续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全力做好数据上报工作。连日来,网格管理系统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网格中心督察队加强对辖区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辖区43家诊所和125家药店深入开展监督巡查,强化对购买感冒退热药品及发热人员信息核查,及时进行健康回访,逐一核实涉疫地区旅居史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身体状况,随时跟进落实核酸检测,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8月8日,街道网格中心督察队伍共核查购药、发热人员信息513人,检查药店7家,诊所3家,其中发现泗黎路52号-2药店工作人员未督促顾客佩戴口罩,已责令其现场整改。

同时,持续强化围合卡口外出租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力度,8月8日共检查出租屋15栋,均已落实排查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及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