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京奥运会安检门是咱龙华造

编辑:陶倩2021-08-0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崔新红)东京奥运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台前的奥运健儿奋勇拼搏,鲜为人知的是幕后还有不少企业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做好保障。龙华企业澳亚迪便是东京奥运会的“安保担当”之一。这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该企业又一次为奥运会提供安检门和手持安检设备。

与往届奥运会不同的是,澳亚迪2020年已经完成了奥运会的订单,过程中还主动建议日方在设备上增加测温的功能。澳亚迪总经理廖松平说:“新冠肺炎感染者的最大体征表现是发热,所以在不同场合进行安检、人脸识别、门禁,都有增加测温功能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2006年澳亚迪在龙华区大浪辖区创办而成,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崭露头角扩大规模,2010年迁至龙华区观澜辖区,并在南非世界杯真正打响自己的名号。澳亚迪的安检门和手持安防设备开始频频出现在各种重要的重大体育赛事中,承担安保重任。

之所以能在激烈竞争中越走越稳,得益于澳亚迪从公司成立之初就为自己设立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一制胜关键。据了解,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办方在世界各地挑选了10几家安检门生产企业,对其产品进行逐一测试,其中不乏意大利、芬兰等欧美国家的知名企业产品。经过三个月反复测试,澳亚迪的安检门脱颖而出:质量过硬、外观精美,大牌安检门能做到的澳亚迪都能做到,大牌安检门所忽略的外观显示等,澳亚迪做得精益求精。很快,南非世界杯主办方敲定安检门就用澳亚迪。

此后,澳亚迪多次为重大赛事保驾护航,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等大型国际赛事的安检中,都有澳亚迪安检门的身影。廖松平骄傲地告诉记者,自从南非世界杯之后,澳亚迪顺利进入国际市场,每有大型赛事,主办方都会主动找上门来,只谈价格和交货期。

尽管这些年频频亮相国内外重大赛事的安保场合,但澳亚迪的公司人数一直保持在50人左右,其中还包括高级工程师2名、开发工程师8名,技术专家1名。廖松平告诉记者,澳亚迪的安检门并没有机械化量产,每一扇安检门都是员工人工调试、固化的,这要求员工非常专业、熟悉流程与操作,也因此形成了相对固定的班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