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雨燕中心”开展培优计划为残障青年拓展赋能

编辑:陶倩2021-08-05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残障伙伴参加拓展交流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近日,由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雨燕中心)主办的培优计划——残障青年拓展自我交流活动圆满完成,20位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助残事业的残障伙伴,通过体验式教学、展馆参观、专题讲座、互动研讨、户外拓展等丰富的形式,拓宽眼界,提升自信和沟通能力,链接创新资源,拓展更多就业机会。

雨燕中心主任张莹莹为本次活动进行动员与介绍,她像大姐姐般叮嘱道,“我们残障者腰板要挺直,要注意自己的形象,打起精气神,让别人感受到我们身上的正能量。”见面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进行,通过游戏促使大家互相认识,合作完成任务,在见面的第一天大家很快打破陌生拘谨的状态。

在雨燕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残障伙伴集体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展览,了解深圳的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人艰辛的创业历程,也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与担当。”其中一名学员说道。活动中,大家还前往民治街道北站党群服务中心参观。

活动中,龙华区残联理事长为残障伙伴做“在追梦路上如何应对新时代的挑战”的主题演讲,分析现状以及残障者应如何改变现状,鼓励大家做“四能”人才,提高自我综合能力。张莹莹则带领大家参观IC爱创空间,详细了解龙华区残障朋友们的就业创业情况,分享做助残工作的经验,也鼓励大家努力奋斗,让自己成为一粒种子,带领其他残障小伙伴发光发热,拥有精彩的人生。

“演讲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现在已经不是盲人只能做按摩的时代了,盲人的未来应该有更多可能性’。”来自杭州诺亚脑瘫人士互助会的杨剑参加活动后,内心感到十分振奋,他表示深圳一行给自己和残友增了许多信心,“活动中,无论是雨燕中心的贴心安排、志愿者的忙前忙后,还是深圳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处处温暖着人心,时时刻刻感到这座城市的人文关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