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开班

编辑:陶倩2021-08-04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龙华杰 黄宏)近日,由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龙华区2021年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共有36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培训。

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加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作为龙华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的品牌项目,兼具实用性和“定向式”,坚持“谁培训,谁推荐就业”原则,通过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考证并推荐就业,提升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实效,提高就业成功率。在2020年龙华区退役军人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项目中,参训学员考证率达95%,就业率达100%。

本次培训前,龙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摸排出辖区共有无人机驾驶员方面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共136名,为针对性帮扶就业,结合“双向选择”原则,最后由用人企业择优选取36名培训对象优先参加培训。

无人机作为集合众多通讯、智能、互联科技为一体的产品,是备受关注的高新前沿技术,广泛应用于航拍侦查、通信中继、城市规划、数字化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退役军人在无人机技能培训中有着动作敏捷、反应迅速的先天优势,在无人机操控上更加灵活,在无人机飞行领域能力突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