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赣深高铁预计12月18日开通 通车后深圳到赣州将由7小时压缩到2小时

编辑:孙逊2021-08-03 09:4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办的“先行之路 精品赣深”保开通誓师动员大会成功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确保赣深铁路2021年12月18日如期开通投入使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邱志东)近日,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办的“先行之路精品赣深”保开通誓师动员大会成功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速度和质量,确保赣深铁路2021年12月18日如期开通投入使用。

赣深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西省赣州市,南抵广东省深圳市,线路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建成通车后,深圳至赣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压缩到2小时,对于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铁四局建筑公司承建的赣深铁路广东段站房工程(GSSG17标),主要包含塘厦站(东莞南站)、仲恺站、博罗北站等3个站房施工任务。其中塘厦站(东莞南站)是赣深铁路全线第二大站,站房地上2层,主体高度31.9米,车站规模为4台8线,主要工程量包括28400平方米站房、18000平方米雨棚、12000平方米停车场等,并设有站台雨棚,施工工期15个月。2020年4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通过科学组织、积极协调、上足人员设备,整个站房工程施工进展迅速,始终处于全线前列。目前,该站房工程除室外装修完成90%外,其他主体工程、钢结构工程和铺装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初步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此外,从全线各个站点建设的最新进展来看,赣深高铁全线预计于8月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2月18日开通指日可待。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