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严格查验健康码 “卡”住传播途径

编辑:陶倩2021-08-03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宇健)近日,龙华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进一步强化分类管控,发动各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工业园区参与到防疫工作中,在小区、城中村、经营场所等点位设置卡口,紧紧“卡”住病毒传播途径。

据悉,龙华街道要求各小区、城中村物业公司履行防疫责任,加强小区出入管理,合理设置出入口,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核查,所有进入人员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外来人员、车辆必须登记;商超、餐饮、宾馆酒店、影院、歌厅、网吧、图书馆、汽车站、医疗机构等经营场所加强对进出人员健康码查验,持有绿码且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进入;工厂企业、用人单位须重点查验出差返深及新聘员工等人员健康码,在查验其核酸检测报告后方可返岗工作。

一旦发现手持红码人员,各物业单位须立即通知社区“三位一体”防控小组赶往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将红码人员及其家人转至相应场所隔离;发现手持黄码人员,各物业单位应拒绝进入,并联系“三位一体”防控小组做好信息登记,引导黄码人员到就近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将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龙华街道某经营场所负责人感慨道:“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各企事业单位、经营场所、工业园区都是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分子,我们要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