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黄麻埔社区:听老兵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编辑:陶倩2021-08-03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何雪琴)8月1日下午,大浪街道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黄麻埔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讲红色故事,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黄麻埔社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活动,邀请闫龙云、李相芹、李建良三位退伍老兵为社区青少年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退伍老兵们向社区青少年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奋斗史,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的富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来自社区的十几位小朋友端正地坐在桌子两侧,认真仔细地聆听老兵爷爷的故事。

退役老兵闫龙云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当年参军期间参加的各类基础工程建设以及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经历,让大家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回忆起当年的工作经历,闫龙云激动地说:“我们部队参加甘肃嘉峪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设、新疆天山公路建设时,由于天气寒凉又缺少饮用水,生活条件特别艰苦,但仍然坚持完成建设工作。”他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怀,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讲述参加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时,他表示,当时为了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大家基本上没时间吃饭,一般一天只喝三瓶水。

如今,退休后的闫龙云仍然不忘初心,加入了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和大浪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伍,长期协助辖区社康中心开展抗疫防疫和疫苗接种等志愿服务,继续发挥着余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