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街区+红色网格”让服务更精细

编辑:陶倩2021-08-03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黎健兰 刘霁莹)7月29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组织开展“街区+红色网格”总结交流会,该社区党委班子(各街区街长)、红色网格支部书记、联络员、社会组织等40人参加。

会议对黎光社区上半年“街区+红色网格”基层治理成效作出总结。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街区+红色网格”试点以来,黎光社区的7个街区完成了十多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管理和服务上更加聚焦精准。例如:解决街区内乱停车的问题;开展“非你莫属”求职招聘活动,把街区内大量的来深青工对接到需招工的企业;对脏乱差的背街小巷进行路面硬化平整及刷新墙面等。此外,该社区14个红色网格100余名党员共走访联系100余名重点联系对象、收集了近60条群众诉求,100%给予解决和反馈。

会上,该社区十八栋街区的街长表示,自从推行“街区+红色网格”后,通过赋予群众市容环境监督员身份,一起维护街区环境卫生清洁;红色网格党员黎志则表示,自“街区+红色网格”推行以来,街区内一些问题可以更高效地解决,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比如,考虑到街区高龄独居老人非常多,子女不在身边,他们常常感到孤独,作为红色网格党员,他们将这一人群列为重点联户对象,经常到老人家里走访,帮助他们检查用电用气安全等,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社区及党员的关心关怀,也减轻了老人的孤独,更降低了高龄独居存在的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