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百年老村文化底蕴

编辑:陶倩2021-08-03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凤)位于龙华街道清湖社区的清湖老村,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日,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红色家园,历史足迹”清湖老村寻访活动,带领20余名青少年寻访老村内的廖氏祠堂、三界庙、元珠私塾、碉楼等历史遗迹,近距离感受百年老村的文化底蕴。

活动中,社工运用民间传说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清湖村的起源、信仰、教育、防御等文化背景,多渠道引导青少年探索清湖历史。活动设置简易任务卡,通过社区游记、碎片拼图、地标打卡、有奖问答、寻宝游戏等方式让孩子投入到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经过一个多小时比拼,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社区青少年们了解社区的历史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