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幸福社区怎么建 居民说了算

编辑:陶倩2021-08-03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泽迎)培育社区志愿者骨干,挖掘社区居民的潜能,引导居民主动将自己的所学所得服务社区,为开启“居民服务居民”的新模式奠定基础。日前,民治街道东头社区居委会联动东头社区女性赋能小组志愿者团队在上芬社区玉华花园篮球场开展“何为居委会,由你来定义”之促进东头社区自治活动。

现场共设置五大摊位,分别是民法典宣传摊位、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摊位、居委会宣传摊位、“我心目中的居委会”留言箱摊位及互动游戏小礼品领取摊位。现场吸引居民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了解到居委会的职能,感受到民法典落地生根的魅力。当天天气闷热,但抵挡不住志愿者们对于活动的热情,巾帼志愿者们带领着青少年志愿者进行流动宣传为本场活动助力。她们面带笑容,手持宣传单,化身“居委会代言人”,以轻快的声调向居民们介绍东头社区居民公约,以身作则讲述奉献社区的幸福感,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加入社区的志愿活动。

活动中,居民了解到居委会的职能,写下对居委会的期望。同时,工作人员也发现社区的居民们很重视从小要培养青少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意识,鼓励让孩子走出家中,走向社区。有位家长在线上跟工作人员说她一看到有社区活动,就立刻转发给孩子,鼓励他主动参与,在参与居委会举办的活动中促进孩子更加全面发展。这名家长也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一些社区活动,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让他们在参与活动中不断开阔视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