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将党史融入绘本 打造社区居民最爱的亲子共读时光

编辑:陶倩2021-08-02 17: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足英 邓秀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领少年儿童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吸取精神和力量,让故事浸润童心,让党史走进内心,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竹村西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听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红色绘本进社区——亲子读书会活动,将党史融入绘本,打造社区居民最爱的亲子共读时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0多对亲子参加。

活动以播下革命火种的南湖一艘小小红船作为引言,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再到本期的主讲故事《三十二个团子》,这是以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个少年儿童革命组织——安源儿童团的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一个故事。

工作人员从书本的封面引导孩子通过观察图画思考,再带着问题一起走进故事。故事中的人民饱受欺凌和压迫,生活困苦不堪,有的工人被活活饿死。现场的孩子和家长被故事中的人物和情节深深地吸引,眼中充满了同情,更充满了愤怒。看到路矿工人们团结起来奋起反抗时,孩子们也跟着热血沸腾,一起高呼:“打倒资本家,还工人自由!”在看到儿童团冒着生命危险为被捕的革命人士(老师们)送食物时,孩子们对儿童团的勇敢和机智更是充满了敬佩,他们目光坚定而有力,“我也不怕,我现在也是少先队员了”。

“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一首激情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都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现场一名少先队员的领唱下,全场孩子和家长唱响了整个V站,也唱响了我们少年先锋队坚定的信念和美好的未来!

孩子们感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学会珍惜。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多了解党史,多向英雄人物学习,热爱学习,热爱我们的祖国。”

忆苦思甜感党恩,红色基因来传承。一段红色故事,一场热血沸腾的共读,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持续把红色的种子播撒在社区更多的居民和孩子心中,为他们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