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竖起疫情“防控墙” 福城网格加强流动人口信息核查

编辑:陶倩2021-08-02 17: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8月2日上午,根据街道社区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组织各社区网格站召开网格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网格员要强化公安大数据、购药(发热)人员、符合疫苗接种群体等专项人员信息排查核实落地服务工作,并做好各年龄层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督促围合卡口外出租屋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网格员要抓好“四实”主业不放松,深化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扫楼、缉刀”专项行动,充分运用行动结果,及时更新公示,倒逼出租屋责任主体履职尽责。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在开展人口信息采集核查专项行动中,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居住登记、核查工作,强力联合社区警务室推动对不配合登记和自主申报工作的执法工作,强化和落实三类重点人员信息采集工作。专项行动结合福城街道信息采集、信息督查、居住登记等工作实际,发挥网格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各自优势,实现最大管理效能。截至8月2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累计采集、核查人口信息1.2万条。

同时,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督察队伍加强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围合卡口外出租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出租屋842栋,均已落实排查重点地区来深人员登记报告制度及防控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