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启幕

编辑:陶倩2021-08-02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参观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文 陈建华/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办,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版画博物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于8月1日在中国版画博物馆拉开序幕。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观了展览。

丹青赋彩绘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在区文联主席李康的带领讲解下,嘉宾们一同欣赏了精彩的书画作品。在“周总理像”等美术作品以及“人民代表为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等书法作品中,作者们寄情于笔墨,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以多样的风格和多元的“话语”,回顾党的辉煌成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

记者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这是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书画作品展,参展的100幅作品,来自100名全国和省、市、区各级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作品紧扣主旋律,突出人民性和艺术性,深切表达了人大代表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政治情怀,是充分彰显人大特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写照,也是一场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党恩的文化盛宴。“8月1日也是建军节,本次展出作品中也力邀10位将军的作品,以此表达对人民子弟兵的崇高敬意。”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梁宇在观展后高度评价本次展览主题鲜明、规格高、专业性强、参与面广。他认为,展览激发了人大代表们的创作热情,拓宽了工作视野,通过艺术表现形式,让群众对党的历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展览将持续至8月10日,线上“云看展”与线下实体展同步进行,为群众提供多元的观展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