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河南暴雨过后,积水怎么排?这种车,1小时排水3000立方米!高科技救援,打通生命线!

编辑:柳娜2021-08-02 09:5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夏天,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尤其是河南的特大暴雨,更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image.png

翼龙2长约11米,翼展超过20米,最大起飞重量约4.2吨,巡航时长约20个小时。H型为应急救灾型,它能用于灾区探查、灾区物资应急投送。最重要的是,它能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G网络信号,还能建立覆盖1.5万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

因为它身上有四件新科技:合成孔径雷达、光电吊舱、卫通天线以及应急通信保障吊舱。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吊舱,就相当于无人机的眼睛,能够识别障碍物,并能穿透云雾将灾区成像,实时传回指挥部;卫通天线则用来接收卫星传回的信号;承担通信任务的主要是应急通信保障吊舱,其实它就相当于一个空中基站。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