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河南暴雨过后,积水怎么排?这种车,1小时排水3000立方米!高科技救援,打通生命线!

编辑:柳娜2021-08-02 09:5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今年夏天,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尤其是河南的特大暴雨,更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image.pn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第二研究室副主任杨超:创新的核心有两个东西,第一是科技,第二是产业化。前端的科技创新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和理论的支撑;后端的科技企业为前面这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创新成果的实现,提供了一个途径和应用的场景。它们两个是相辅相成的。

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中国科技企业的数量快速增加。数据显示,十年来,平均每年新增1.7万家高新技术企业。我国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达到27.5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有22.3万家。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总收入51.3万亿元。

这一切成绩的背后,是中国在科研上面的投入,数据显示:过去6年,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从1.42万亿元增长到2.44万亿元。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