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今年拟完成262家园区供电环境升级改造

编辑:陶倩2021-08-02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蔡维泽/图)7月30日上午,在市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指挥部办公室正式印发协议文本后,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龙华区属国资性质工业园区举行《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和运维管理移交协议》集中签约仪式。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龙华运营公司、龙华物业公司、龙华股份公司、观澜开发运营公司等八家区属工业园区管理机构充分彰显国资担当,率先与龙华供电局签订相关协议,这也意味着龙华区正式拉开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和运维管理移交协议签订的帷幕。

近年来,随着龙华相继成立新区、行政区,经济发展非常迅猛的同时,部分工业园区发展质量参差不齐的问题也逐渐浮现。部分工业园区配电设施设备老化,安全隐患突出,维护管理水平低下,并伴随转供电违法加价的问题。

记者从区工信局获悉,为消除工业园区供电安全隐患,提升终端用户用电获得感,加快建设绿色智慧园区,积极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园区方案,助力平安城市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按照市统一部署,龙华区今年计划完成包括全部国有、集体经济在内的262家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2022年内,针对民营及其他性质工业园区开展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2023年内,完成辖区全部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具体内容包括整治供电安全隐患、遏制转供电违法加价、推动建设低碳智能基础设施等。

据悉,此次首批八家工业园区签约之后,龙华各工业园区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改造、验收、审计、抄表到户等工作。签约仪式上,区工信局、龙华供电局、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推进区属国资性质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进场施工,做到安全、高效、有序,为其他园区开展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提供样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