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坑社区音乐下午茶倡导健康生活

编辑:陶倩2021-08-0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今年6月,龙华区率先完成全区110个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建设,“如何更好地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治理水平,如何将公共卫生委员会成为向居民群众倡导健康生活的前沿阵地”便成了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公共卫生委员会新架构成员需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樟坑社区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认为:音乐是人们精神的疗愈工具,可以抚慰心灵,舒缓群众面临困境时的焦虑,迸发战胜困难的精神力量。7月31日下午,由樟坑社区居委会主办,公共卫生委员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志愿服务队协办,于樟坑辖区百易广场内举办了音乐下午茶,邀请了社区老年合唱团、流行音乐人代表、热心居民代表等为现场居民观众进行义演义唱。

樟坑社区音乐下午茶活动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流行元素融入经典歌曲联欢,以歌声治愈人心,以歌词交流情感,让居民的心灵深处感受正能量,接受主旋律的洗涤,活动现场“红色、治愈、向上”的氛围温暖人心,聆听音乐的居民群众陶醉其中。

据悉,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学习区和以公共卫生为主题的便民服务区,整合社区资源,为辖区居民提供社康义诊、口腔检查、药品安全宣传、医疗卫生咨询、微心愿征集等公益服务,倡导居民过上健康、卫生、绿色的社区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