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富康社区新员工接受岗前廉政警示

编辑:陶倩2021-08-02 09: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丽娜)近日,龙华街道富康社区纪委组织召开新入职非编人员岗前廉政警示会。

会上通报了2020年龙华街道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忠诚,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二要担当,工作要有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尽责,谋划好各项工作;三要干净,正确行使手中权力,做到事事出于公心、时时秉公用权,决不可以权谋私。

据悉,非编人员是社区层面主要力量,手中紧握着影响群众利益的“微权力”、公权力等,个别岗位廉政风险较高。为强化新入职社区工作站非编人员岗前廉洁警示,提高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和履职尽责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富康社区纪委从严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为政清廉底线,遵守规矩不逾越、秉公用权不异化、从严监督不松懈,切实筑牢思想信念底基,勤政廉政,行稳致远。

新入职非编人员表示,通过岗前廉政警示教育深受触动和警醒,了解到典型案例以及有关纪律法律规定,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阅读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本等。将把此次任前廉政教育课作为新的起点,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认真履职、廉洁自律。

据悉,富康社区纪委将继续增强非编人员廉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从思想源头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廉洁第一道防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