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把中医义诊理疗送进社区

编辑:陶倩2021-08-02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莫治书)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整合社区中医公益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现场开展中医保健知识学习及中医义诊活动,吸引社区40余名中老年人前来学习中医知识、体验中医理疗,感受中医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医师从中医饮食观、运动及心态调整等各方展开生动讲解,带领参与者了解学习中医保健知识,并现场进行中医义诊,通过“望、闻、问、切”细致诊疗,指导社区中老年人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耐心讲解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此外,现场还为居民提供中医推拿和艾灸等理疗体验,帮助居民缓解颈肩腰腿疼痛,受社区中老年人好评。

据悉,通过本次中医理疗活动,为社区老年人科普中医养生知识,宣传中医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居民保健意识,同时防止老年人盲目相信夸大宣传的保健品和医疗器械,有助于安心型人文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