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成立楼长服务站 提升管楼效能

编辑:陶倩2021-08-02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魏丽华)7月28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西区楼长服务站正式成立,成为大水田社区首个城中村楼长服务站。

据介绍,大水田西区总人口约1300人,有建筑35栋700余间(套),商铺13家,设立楼长24名。为提高楼长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树立严格履职意识,大水田社区自今年6月开始楼长服务站筹备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西区楼长服务站正式成立。

据悉,楼长作为出租屋的管理责任人,是与公安、网格部门进行紧密联系、交换信息的联络人,与社区民警、网格员形成“三位一体”出租屋治安防控的战斗单元。此次成立的西区楼长服务站为各楼长提供了工作交流平台,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更好服务居民。大水田社区将继续通过挖掘楼长智慧管理效能,拓宽联系群众的渠道,在开展平安创建、服务居民群众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增强社会治理合力,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