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桔塘社区“两新”组织为工人带来党史知识巡展

编辑:陶倩2021-08-02 09:1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工友们利用下班时间给自己“充电”,在党史故事里汲取奋斗力量。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智勇/文 记者 陈建华/图)7月29日下班时间,永达工业园内人潮涌动,百年党史展板前来了不少工友拍照打卡。原来,这是由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联合“两新”组织深圳市艺盛科五金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的“流动的红色记忆”百年党史巡展项目,吸引不少园区工友在下班时间抽空给自己“充电”,在党史故事里汲取奋斗力量。

在永达工业园里,隆隆的机器声与现场党课相互映衬,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党史巡展过程中,讲师陈小银深入描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拼搏奋斗精神,希望工人们能通过党史学习,将这些红色基因融入生产建设中。“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精神食粮,能让工人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干事热情,更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艺盛科党支部书记说道。

“把党旗插入工业园区,把党的红色基因植入生产一线,‘两新’党组织党员带头推动工业园区生产经营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效结合。”据桔塘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党委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联合“两新”组织创设“党史巡展”“为群众办实事”“支部联动”等特色载体,多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企业职工群众有机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更“走实”,让红色“种子”在工业园区生根发芽,为“两新”组织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