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陕西老人来深寻子 深圳警方助其团圆

编辑:孙逊2021-07-30 08:21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鲍先生(右)与儿子(左)团聚。坪山警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3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跨过半个中国,陕西一老人独自来到深圳,只为找到失联两年的儿子。在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的帮助下,老人日前终于与儿子团圆。7月29日,深晚记者从坪山警方了解了事情经过。

2020年11月19日,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马峦派出所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人报警求助。他称自己姓鲍,儿子鲍某强到深圳坪山打工,但截至当时已失联两年多,亲人通过各种方式都联系不上他。鲍先生十分担心儿子的安全,一心要找到孩子,别人说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接报后,坪山警方十分重视,立即开展寻人工作。在过去的大半年里,警方持续通过前往各地走访摸排,并充分利用警务科技等手段,终于在今年7月26日发现了鲍某强的踪迹:他正在惠州市惠阳区。得到线索后,坪山警方立即赶赴惠州,并在一网吧内找到鲍某强。

据了解,鲍某强因性格内向,工作生活都不如意,又欠下了一些外债,所以一直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家人,选择了躲避,甚至两年多未与家人联系。

分别已久的父子二人如今重新相聚,鲍先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马峦所的民警为我们找到了亲人,感谢大家的帮助,谢谢你们了!”

回到家后,鲍先生写了一封感谢信,投递到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再次对马峦派出所民警表示真挚的谢意。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